Wikipedia:修訂版本刪除方針

出自維基百科

修訂版本刪除(RevisionDelete,也叫RevDel、RevDelete),可以把頁面歷史裏頭或者日志裏頭裏面嗰部分項目刪吥去。如果發現某個修訂版本要刪吥去,可以去Wikipedia:修訂版本刪除請求提交,也可以佢找管理員刪吥去。

版本刪除標準[編寫源代碼]

  1. 明顯係侵犯著作權嗰内容,可以在盡量不動到其他内容的情況下刪吥去。
  2. 對個人/團體嗰極度嗰侮辱,誹謗,攻擊性内容。不過這不包括事實陳述。如果頁面嗰標題也符合箇標準,可以在日志裏頭也刪吥去。
  3. 純粹嗰擾亂内容,跟百科全書冇關係。
  4. 冇公開嗰個人消息。如果符合監督方針,可以先讓管理員刪吥去,再請監管員來監督掉。
  5. 刪除方針下嗰刪除,使用修訂版本刪除搞正

對日志嗰刪除[編寫源代碼]

對日志嗰刪除僅用在嚴重不當嗰場合,不可以用在普通事項裏頭。

在申請監督之前進行版本刪除[編寫源代碼]

如果有特別隱私嗰内容被張貼,則管理員可以在請監管員來之前先進行修訂版本刪除,讓内容嫑被更多人看到。如果監管員判斷嫑監督,也可以先版本刪除。不過管理員得注意嫑直接寫RD4類似嗰字眼以免被注意,因爲刪除日志係公開嗰。

上訴和討論[編寫源代碼]

版本刪除嗰日志在刪除日志裏頭有,如果有用戶有異議可以去找執行嗰管理員討論箇個刪除。